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6 编辑: 点击:[]

各院(系)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我校决定开展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落地落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聚焦重点,破解难点,通过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实施心理素质教育,通过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活动,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主题:践行二十大,放飞心梦想

时间:5月15日-6月1日

三、活动内容

(一)践行二十大,放飞心梦想主题班会

时间:5月15日-25日

要求:1、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2、由各院(系)部自行组织实施;

3、辅导员参与组织所带班级的主题班会。

(二)团体心理辅导

时间:5月15日-25日

要求:各院(系)部自行安排组织。积极开展以人际交往、团队协作、提升自我等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优秀心理电影赏析

时间:5月15日-25日

要求:各院(系)部自行安排组织。

橱窗及网络专题知识推送

时间:5月15日-25日

地点:各院(系)部宣传橱窗、网络媒体宣传

要求:各院(系)部充分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制作有关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橱窗、公众号文章,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心理健康嘉年华

时间:5月25日下午

地点:实训广场

内容:举行形式多样的集心理活动卡兑换小礼品活动。

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各院(系)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优秀辅导员现场咨询

时间:5月25日下午

地点:实训广场

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各院(系)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

时间:5月5日-6月1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各院(系)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四、活动要求

(一)各院(系)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各院(系)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本院(系)部实际,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成优秀成果和典型做法。同时要充分发挥心理协会等组织的作用,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互助和自助作用,切实为我校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活动结束后,各院(系)部请在5月30日之前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以下活动佐证材料: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总结材料一份内附活动照片或截图

要求:以A4排版和打印,标题黑体小二;正文仿宋四号,页边距左3.17cm、上、下、右各为2.54cm,行距固定值28.7磅,左侧装订;排版格式:标题第一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XXX院(系)部,第二行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总结,下面紧接正文,不要封面。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信箱: lzyxinlijiankang@126.com

纸质版(须加盖院(系)部公章)送心理中心测评室,联系人:楚佳佳。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5月15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关于举办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