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动态>>正文

【劳动展风采】音乐舞蹈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编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5月18日-20日,音乐舞蹈系召开《劳动教育课》动员会和问题反馈与改进会,系领导和全体辅导员老师、部分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参会。系党总支负责人芦晓星发言,系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刘跃主持会议。

按照劳动教育课实施方案,音乐舞蹈系非常重视,提前谋划,指导教师也积极组织对学生进行现场培训。在劳动教育课动员会上,党总支负责人芦晓星希望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增进友谊、加深感情,通过劳动实践切身体会普通劳动者的辛劳,感受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她要求在场的学生代表严守纪律,主动参与劳动实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勉励他们要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刘跃简要介绍开展劳动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劳动教育课》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说明,要求师生不断创新劳动实践工作方式方法,让工作出彩。

第一天,早上7:00,系领导、辅导员老师、专业教师共同参与劳动实践,手把手指导学生劳动技能,扮靓校园同时,提升学生劳动精神品质。

师生携手共同参与劳动实践,感受劳动快乐。

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接受锻炼、磨砺意志、不断成长。

扮靓校园,快乐自我。

音乐舞蹈系坚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让同学们在劳动中激发创新意识,掌握劳动知识与技能,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态度,自觉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进一步促使青年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情感认同与行动自觉,有利于促进青年学生劳动教育思想工作,推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上一条:我校2022级心理委员培训圆满完成 下一条:党委书记易军鹏出席征兵工作会议并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