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动态>>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走进向阳小学开展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2 编辑: 点击:[]

为了实现全民国防教育五个全覆盖,丰富国防教育内容,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519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应邀走进向阳小学举行“‘护校安园暨中小学生(幼儿)防溺水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向阳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上午八点十分,国旗护卫队在参会的领导、老师、学生及家长的注视下,迈着整齐步伐、昂首挺胸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参会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国旗冉冉、国歌铿锵。庄严的升旗仪式让在场每一位小学生对国旗、国歌和祖国有了深刻认识,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重要意义。

多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高规格组建国旗护卫队,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2014年,国旗护卫队被省高校工委、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2016年,红色校园文化先锋队----国旗护卫队又被省高校工委、教育厅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2021年,“‘梦想·起航’国防教育育人模式”入围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并进行了现场展示形成了我校独具特色的红色校园文化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坚持把国防教育摆在学生思政教育重要位置,以国防教育育人为主线,将爱党爱国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现代国防教育贯彻育人全过程,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G组)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举办“逐梦青春·职向未来”2023年校园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