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动态>>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热血军训绽芳华——我和我的军训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3-03-25 编辑: 点击:[]

关于军训,教官们有话说

愿你们不要为成功而努力,要为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而努力。勇敢的去做自己所热爱的事,不要过于追求结果,有时过程就是结果。军训就是这样,经历一次次考验才能成长,人生是这样,哪怕阴雨霏霏也要坚定的去追寻阳光。

——22级 电子电气系 2连队

希望你们始终热烈而又坚定,真诚而又勇敢。因为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以后的日子里,你们可能会遇到异常艰难的时光,生活、学业的压力,或是感情、工作的失意,战胜了的,则会令你更强大,战胜不了的,时间也能教会你与它们握手言和。请将生活带给你的柠檬般的酸楚,酿成犹如柠檬汽水般的香甜。

——22级服装系 8连队

有人形容军训短暂,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有人形容军训漫长,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绵绵无绝期;有人形容军训辛苦,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有人形容军训艰难,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有人形容军训壮观,五更鼓角声悲壮,三峡星河影动摇。而我认为,军训却是珍贵的回忆,愿你们珍惜这段时光,收获成长。

——22级工商管理系 12连队

几天来,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表现出色。训练场上,骄阳烈日,有人晕倒了,稍作休息,立即归队,带病坚持训练,轻伤不下火线者比比皆是;队伍集合,动作迅速;站立军姿,满身大汗,纹丝不动;队列操练,动作规范,口号嘹亮;训练场外,又能互相帮助,关心照顾,团结友爱;,队伍雄壮,口号声、呼号声声震校园。几天的时间虽短,但同学们处处展示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和自身的优秀品质。

——22级机电系 18连队

军训不仅仅是对同学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他们意志的磨练 ,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同学们在军训中有埋怨的喊累,有难受的喊疼,也有同学们飘扬的歌声,也有同学的欢乐的笑声。同学们在军训中表现很好,他们团结友好,互帮互助,互相鼓励,他们有着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军训也使同学们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爱国主义精神。

——22级建筑工程系 23连队

他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军训让他们的灵魂得到升华。通过军训同学们的青春更加丰富多彩,未来同学们也将带着自己的梦想奋勇前进,驶向梦想的彼岸。

——22级双汇学院 39连队

军训进行时 青春不止步

 

上一条:“学手册、知规范、见行动”|《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青春践行二十大 热血军训绽芳华——我和我的军训系列报道(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