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 锤炼卓越品质——我校组织学生开展30KM野外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敢于吃苦、向困难发起挑战的坚强意志,5月21日,我校国防预备队、国旗护卫队开展为期一天的30公里拉练。拉练途中,蜿蜒崎岖的小路与耀眼红旗相伴,高昂的士气与奋进的脚步同行,风雨中,没有一个人掉队,真正践行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誓言。

拉练前,两个社团专门召开拉练任务部署会,深入开展动员教育,明确责任分工,并对天气进行风险评估,制定防范对策。各排、班长开展动员,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凝聚力,充分展现出了大家的参训热情。

队伍整装待发,大家怀着积极的心态踏上拉练征程。

一次拉练,就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一次拉练,就是一次战斗精神的锤炼;一次拉练,就是一次实战能力的检验。既然踏出了第一步,就一定坚持到底,永不言败。

这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抬头有清晰的目标,低头有坚定的脚步,回头有一路的故事。

途中,不少同伴脚磨泡了、肩红肿了,累得腰酸背痛,但这一切并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反而激发了大家无穷的斗志。你走不动了,我拉着你,他脚崴了,我搀着他,个个目光坚毅、步伐坚实,迸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雨越下越大,返程的路走得更加艰辛。同学们咬紧牙关,努力克服天气、生理和心理的极限挑战,不抛弃,不放弃,英勇顽强,最终圆满完成30公里拉练任务。

风雨无阻,砥砺前行。通过拉练,磨砺了同学们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意识品质,锤炼了吃苦耐劳、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强化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团结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党委书记易军鹏出席征兵工作会议并讲话 下一条: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走进向阳小学开展升国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