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十佳心理委员”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4-14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积极作用,4月13日,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第十一届“十佳心理委员”选拔赛决赛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传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心理指导老师与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为主题,自活动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十位心理委员进入到决赛。决赛分“心情绽放之我型我秀”、“心海遨游之锦囊妙计”、“心空翱翔之微班会展示”三个环节进行。

“心情绽放之我型我秀-才艺展示”环节十位选手分别带来了舞蹈、走秀、朗诵、歌唱等节目,种类丰富,精彩纷呈。“心海遨游之锦囊妙计-情景问答”以真实生活和学习中的心理问题为出发点,关注选手的心理服务和问题解决能力。“心空翱翔之微班会展示-心理微班会”以“小”、“亲”、“近”为原则,充分展示班级心理委员日常工作常态,彰显心理委员的重要作用。通过才艺表演、心理情景问答、主持微班会等比拼,心理委员们全方位、多方面的展示出自己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优秀的工作能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音乐舞蹈系的刘基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旅游与航空学院的典雪珂同学,电气电子工程系的安博同学,许慎文化学院的钱怡恒同学获得二等奖;服装系的程慧慧同学、尹昊同学,建筑工程学院的高钰凯同学,许慎文化学院的张鑫同学、方潞洋同学,信息工程学院的戴文惠同学获得三等奖。

经过现场老师和学生代表投票决出单项奖。音乐舞蹈系心理委员刘基同学获得“突出表现奖”、“最具人气奖”和“最佳亲和力奖”。

通过比赛,促进了我校心理委员间的深入交流和学习,提升了他们的实践技能和服务水平,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为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层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建设文明校园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3年4月

上一条:“与你同行 ,助你成长”优秀辅导员现场咨询活动通知 下一条:与你同行,助你成长优秀辅导员现场咨询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