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心理咨询 
 心理世界 
 心理测试 
 心灵书屋 
 
  心理教育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14日 12:0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54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我校决定开展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对活动中的优秀成果和典型做法做一总结。

一、 下发活动通知

根据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特制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及时下发到各个院系,要求心理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认真学习,并积极组织落实。

二、活动具体安排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各院(系、部)按心理普查要求认真组织进行。以新生为重点开展心理普查,并建立心理档案,分类制定心理康教育工作方案,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活动实施情况: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按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于2022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对我校2022级学生进行了心理测评。 本次测评采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进行施测,共有7734名新生参与了本次心理测评工作,结果表明我校新生整体心理健康状况良好,部分学生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集中在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学习动力、行为调控等方面。

733A

)“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班会

要求:

(1)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2)由各院(系、部)自行组织实施;

(3)辅导员参与组织所带班级的主题班会。

)心理健康知识公众号宣传

内容与要求:各院(系、部)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技术,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制作有关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公众号文章,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团体辅导活动

要求:各院(系、部)自行安排组织。积极开展以人际交往、团队协作、提升自我等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心理励志电影赏析

要求:各院(系、部)自行安排组织

(六)校园心理抖音短剧大赛

时间:10月17日—29日

主题: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

要求:全校学生共同参与,以院系为单位提交材料。

此次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各院系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本院系实际,在线上线下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成众多优秀成果和典型做法。同时充分发挥了学生会、心理协会等组织的作用,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互助和自助作用,切实为我校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