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学生安全管理规定 
 安全教育专栏 
 消防安全 
 交通安全 
 饮食安全 
 
  安全教育    

全校青年大学生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2021年07月31日 13:54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7月30日,我省郑州市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进一步增大全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正值暑期,人员流动增多,管控难度加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现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有下列情况的同学,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辅导员老师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1.7月17日以来旅居湖南省张家界市的学生,尤其是参加过湖南省张家界风景区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大型演出的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2.7月23日以来旅居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区凤凰县的学生。

3.7月6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或与广东珠海、中山,辽宁大连、沈阳,江苏宿迁、扬州,安徽芜湖、马鞍山,四川绵阳、泸州、成都,湖南常德,北京等省市的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学生。

二、关注健康码。同学们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辅导员老师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同学们近期请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外出。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应持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提前24小时主动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未经批准暂不返校。

四、注意个人防护。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

五、做好健康监测。同学们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每日坚持健康上报,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勿当成普通感冒自行治疗,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接种疫苗。目前,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尤其是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因个人原因仍未完成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应尽早根据安排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七、做好配合工作。7月3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第5号通告,提出了非必要不离郑、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举措,在郑广大同学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其他地区同学统一服从当地政府部门部署,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学们,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已经在我国发现,让我们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携手并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拉锯战、持久战、总体战,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1年7月31日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