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学生活动  
 
 文艺活动 
 体育活动 
 其他活动1 
 其他活动2 
 
  学生活动    

关于举办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心理健康形象大使评选的通知

2021年04月06日 09:33  点击:[]

各系(部):

为展现我校学生阳光风采,培养学生悦纳自我、善待他人的心理品质,进一步增强学生融入团体、适应社会的能力。本中心特举办“护航青春 拥抱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形象大使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选拔出优秀学生参与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中来,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积极发展,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4月6日至5月16日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第九届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护航青春 拥抱心灵

活动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承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报名方式:1、自荐和系部推荐

2、报名时间:4月6日-10日

3、报名地点: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办公室

系(部)心理健康协会办公室

评选标准:见(附表1)

评选方式:分初赛、复赛和决赛

初赛:(4月12日—18日)选手现场进行关于心理方面内容的演讲,时间不超2分钟。评委对选手进行与学生日常相关的心理问题的提问,综合评比打分,选出进入复赛的选手(25人)。对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短信通知,并公示其名单。

复赛:(4月19日-25日)选手通过1分钟的自我介绍和现场情景问答,参考选手才艺展示,进行综合评比打分,决出进入决赛的选手(10人),对其进行短信通知,并公示其名单。

决赛:(5月10--16日)参加决赛的选手进行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如有其他问题与比赛冲突在抽签之后再进行协商调整)。决赛共分为4个环节,中间穿插嘉宾表演。

具体评选方式为:

1、个性展示:选手自我介绍,展示独特个性,限时1分钟,此环节分数占20%。

2、才艺展示:选手可通过歌曲演唱、舞蹈表演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限时5分钟,此环节分数占40%。

3、情景问答:选手针对抽选出的心理情景题目进行即时回答,限时1分钟,此环节分数占40%。

4、单项奖比拼:选手上台最终陈述,由大众评审和现场评委上台投票选出单项奖中的最佳亲和力奖和最佳才艺奖。最具人气奖依据漯职院阳光心理微信公众号选手票数选出,投票在比赛前一小时关闭。

表彰奖励:大赛选拔10名心理健康形象大使,并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最佳亲和力奖1名、最具人气奖1名、最佳才艺奖1名、优秀选手奖15名,对获奖选手将进行版面宣传、表彰和奖励,优先参加校举办的各类大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附表1:

“心理健康形象大使”评选标准

标准一:心理素质

1、心理健康、情绪稳定、积极乐观,热爱生活,阳光朝气。

2、抗挫折能力强,善于克服困难,重建信心,有良好的心理耐受力和康复力。

3、能够快速融入新环境,对突发事件能够冷静、理性处理,有良好的心理适应能力。

4、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有良好的心理自控能力。

5、有一定的心理知识储备,能运用心理知识帮助自己和他人解决心理问题。

标准二:学习能力

1、学习态度端正、求知欲强、刻苦努力、勤于思考,学习成绩优良。

2、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位居班级中上等。

标准三:人际交往能力

1、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2、人缘好,受欢迎,有较强的亲和力。

3、在校期间没有与同学发生严重冲突或吵架现象。

标准四:文明礼貌

1、尊敬师长,尊重同伴。

2、待人接物礼貌大方。

标准五:自我形象

1、讲文明、讲卫生、服装整洁,有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2、仪表端庄、形象气质佳。

标准六: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语言流畅,表现自信。

标准七:才艺特长:兴趣爱好广泛,有一定的才艺和特长。

附表2

“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报名表

学号

姓名

院(系)班级

联系电话

才艺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