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规章制度 
 宿舍文化 
 队伍建设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学生处宿管科岗位工作职责

2018年05月16日 17:30  点击:[]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学生,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特制订《宿管科科长工作职责》、《宿管科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宿管科宿舍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宿管科科长工作职责

 

一、在学院和院学生处的领导下,负责宿舍的全面工作。

二、负责全院学生宿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意识教育工作,培养学生树立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理想。

三、负责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更新、落实、检查工作;

四、根据学校住宿生实际情况,组织制定学生宿舍分配方案,申报学生宿舍维修、卫生用品和其他设备的更新计划,管理好宿舍公共财产,并负责维护和维修的统计上报工作。

五、抓好学生宿舍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做好细致的思想工作,树立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工作理念,搞好本科室文化氛围建设。 

六、负责宿管科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培训工作负责员工的薪酬、任免、奖惩、考核与廉政建设工作;

七、做好学生宿舍资源统计工作,包括房间数量、床位数量、生活设施及其他资源变动的统计上报工作。 

八、负责住宿资源调配、住宿学生管理,按规定对住宿学生在宿舍内的行为进行监管并向相关部门报送奖惩建议;

九、 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防范工作,组织科室管理人员配合学校其他相关科室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十、 定期开展安全防范检查工作,并做好落实整改工作,防止学生出现影响稳定的群体事件。 

十一、负责对外联络协调工作组织科室人员完成院领导和学生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宿管科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一、在宿管科科长的领导下负责宿舍的全面工作。

二、参与学生宿舍的使用规划和管理及住宿方案的制定、学生宿舍管理制度的修订和执行、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 

三、学生宿舍内突发事件的处置,学生在宿舍内违纪等的查处。抓好学生宿舍的卫生、治安、消防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楼及生活设施的维修,维护正常生活秩序。

四、抓好学生精神文明建设,禁止在学生宿舍内使用明火、乱拉电线,私接电源、使用大功率电器,吵闹喧哗等不文明行为,禁止在学生宿舍从事商品经营活动,严格遵守作息时间。 

五、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尤其是对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电的安全教育和防火、防电安全知识宣传,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六、负责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和考核工作。

、负责学院拔付资金的合理使用。

、负责宿管科内的相关文件制定、档案管理及宣传工作。

、对学生宿管会的工作进行指导。

、配合学校及其他学生管理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院领导、学生处、宿管科交办的其它工作。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宿舍管理员工作职责


坚持服务育人,不断增强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活服务的自觉性和实
际工作能力依照住校学生管理制度管理学生宿舍,维护宿舍的正常秩序
二、服从领导,听从安排,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宿管科的日常管理工作
三、每学期初协同宿管科调整好学生宿舍。建立学生入住登记及分配学生宿舍
工作,张贴各个房间学生住宿名单,清查住宿费缴纳情况
四、教育学生增强防范意识。适时关锁门窗,妥善管理自己的钱物,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
五、按照学院的有关规定负责宿舍楼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搞好“三防”防火、
防盗、防破坏),经常巡查宿舍区内外安全,遇偶突发事件或重大安全事故隐患须妥善处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六、学生宿舍出现需要维修的水、电、木工等现象,应将学生反映情况详细记
录,并填写维修报告单及时报送相关部门进行维修
七、宿舍楼管理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值班期间要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
八、协助楼长做好所在宿舍楼的学生住宿和退宿登记工作

九、协助楼长做好所在宿舍楼的查寝和登记工作。
、负责宿舍楼内的财产安全工作,作好楼内财产和学生物品出楼的查验和登
记工作
十一、严格按照学生住宿管理规定,负责本宿舍楼学生进出宿舍楼的证件查验  工作
十二、负责宿舍楼内的来客来访核和登记工作
十三、负责清扫宿舍楼公共区卫生,作到一日两扫两拖并及时清运
十四、负责宿舍楼公共卫生区的消毒工作
十五、完成宿管科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