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学生安全管理规定 
 安全教育专栏 
 消防安全 
 交通安全 
 饮食安全 
 
  学生安全管理规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夏季学生安全教育和强化安全责任工作的要求

2018年05月07日 18:23  点击:[]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学生情绪容易浮躁,夏季学生安全管理迫在眉睫。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护全院学生的人身安全, 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学院的稳定发展,根据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办法》特对学生安全工作做如下要求:

、各系(部)近期要组织一次以游泳、交通、饮食、反传销、反网贷、宿舍用电防火心理健康为重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或安全教育报告会,并对安全预警、预防和应急自救等进行教育培训,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总结。(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记录5月11下午5:00前报学生处615室

对心理和精神有障碍的学生,通宵上网和有网瘾的学生,陷入传销和校园网贷的学生要及时发现并备案,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并果断处理。

、排查各类矛盾,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及时化解并做好预防。健全安全信息联系网络,各系部必须建立准确完备的学生本人及学生家庭的联系档案,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及时处理。

各系(部)要特别重视河道游泳的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严禁下河游泳,以过去发生的事例为教材,做到宣传、宣传、再宣传,教育、教育、再教育。

、各系(部)要严格上课、自习课和住宿纪律的管理。辅导员要针对所管班级实际情况,采取得力措施,时刻掌握学生的去向。对未请假又不明去向的学生要迅速查明情况,并妥善处理。

六、引导和教育学生做好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特别是加强女生自我保护教育,引导学生文明着装,不要穿奇装异服,或者过于暴露的服装;加强学生自身及财产安全防范措施,如遇突发情况,应机智、巧妙应对,并在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或相关部门。

宿管科对寝室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和院总务处水电暖服务中心结合,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宿舍私自用大功率电器、电炉、酒精炉做饭等。属违规乱扯电线、水电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报院总务处水电暖服务中心,由专业人员拆除和维修。严禁私拆和挪动诸如电扇等用电设施,严禁拆卸宿舍窗户等公共设施。

、认真做好经批准外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对未经批准私自外宿的学生要及时发现并按《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和《学生住宿管理办法》严肃处理。

、系(部)要牵头同辅导员和学生签订学生人身安全协议书,以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不发生人身安全事故,并将学生人身安全协议书签订情况以书面形式学生处备案。(原件留在系部,签订情况加盖公章于5月11学生处615室)

希望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防微杜渐。树立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注重教育为先,引导为主,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力争把危害学生安全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1漯河职院         系(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登记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185月6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