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学生活动  
 
 文艺活动 
 体育活动 
 其他活动1 
 其他活动2 
 
  学生活动    

关于举办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的通知

2022年11月15日 12:15  点击:[]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班级心理委员建设,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作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和谐校园构建。决定在全校开展第十一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心灵相约,健康同行

活动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承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参评对象:本科生2019级-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专科生2020级-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院系心理健康协会成员。(所有参赛选手须从事心理委员工作一年以上)。

报名方式:1、自荐和院系推荐

2、报名时间:11月15日-11月20日

3、报名地点: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办公室

院系心理健康协会办公室

评选方式:分初赛、复赛和决赛

初赛:(11月24日)每名选手围绕自身心理委员本职工作进行演讲,时间不超2分钟。评委对其进行常见心理情景问题提问,根据其回答情况进行评比打分,最后选出进入复赛的20名选手。

复赛:(12月1日)参赛选手进行才艺展示,时间不超3分钟。微班会展示不超5分钟.评委依据最终评分结果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12月8日)参加决赛的选手进行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决赛共分为3个环节。具体评选方式如下:

1、心情绽放之我型我秀:每个参赛选手可通过各种艺术表现形式来展现心理委员阳光自信积极的生活态度,时间不超3分钟,此环节分数占30%。

2、心海遨游之锦囊妙计:参赛选手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即时回答,此环节分数占30%。

3、心空翱翔之微班会展示:参赛选手现场开展一次微型心理班会,时间不超5分钟,此环节分数占40%。

奖项设立:最终评选出十佳心理委员10名,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评出1名突出表现奖、1名最佳亲和力奖、1名最具人气奖(漯职院阳光心理微信公众号投票)、优秀心理委员20名,对获奖选手将进行表彰和奖励。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1月15日

 

 

附表1:

“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条件

1、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上一学年度内无任何违纪记录。

2、工作作风正派、严谨,乐意为班级及院系同学热忱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3、接受过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组织的心理委员培训。

4、熟练掌握本班同学心理健康状况的基本信息,积极关注周围同学的变化。

5、本学年度成绩排名在班级排名靠前,无挂科现象。

6、积极向班级及院系同学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能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7、积极组织开展班级或院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