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学生活动  
 
 文艺活动 
 体育活动 
 其他活动1 
 其他活动2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2年10月17日 16:03  点击:[]

各院(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54号)文件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高校心理育人质量,我校决定开展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

二、活动时间

时间:10月17日—10月29日

三、活动内容

(一)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10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各院(系、部)配合安排。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用,做到学生熟知、师生共享。

(二)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时间: 10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各院(系、部)按心理普查要求认真组织进行。以新生为重点开展心理普查,并建立心理档案,分类制定心理康教育工作方案,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三)“与你同行 助你成长”--大型心理现场咨询活动

时间:10月(具体安排另通知)

地点:实训广场

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各院(系、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四)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时间:10-11月(具体安排另通知)

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实施。

(五)校园心理抖音短剧大赛

时间:10月17日—29日

主题: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

要求:全校学生共同参与,以院系为单位提交,具体要求见附件1。

(六)“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班会

时间:10月17日—29日

要求:

(1)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2)由各院(系、部)自行组织实施;

(3)辅导员参与组织所带班级的主题班会。

(七)心理健康知识公众号宣传

1.时间:10月17日—29日

2.地点:各院(系、部)网络媒体宣传

3.内容与要求:各院(系、部)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技术,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制作有关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公众号文章,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八)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10月17日—29日

要求:各院(系、部)自行安排组织。积极开展以人际交往、团队协作、提升自我等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九)心理励志电影赏析

时间:10月17日—29日

要求:各院(系、部)自行安排组织。

四、奖项设置

学校将对本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评优评先,奖项设置分组织奖和个人奖。

(一)组织奖项:

优秀组织奖4项

(二)个人奖项:

优秀心理健康指导老师20名、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先进个人20名、优秀心理委员20名。

校园心理抖音短剧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五、活动要求

(一)各院(系、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制定活动方案,把宣传周活动与“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本院(系、部)学生心理状况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确保本届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

(二)各院(系、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本院(系、部)实际,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时要充分发挥学生会、心理协会等组织的作用,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真正达到活动的目的,并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活动结束后,各院(系、部)请在11月5日之前向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以下活动佐证材料:

1.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总结材料一份(以A4排版和打印,标题黑体小二;正文仿宋四号,页边距左3.17cm、上、下、右各为2.54cm,行距固定值25磅,左侧装订;排版格式:标题:第一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XXX院(系、部),第二行开展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总结,下面紧接正文,不要封面。电子文本和纸质文本均须提供)。

2.各院(系、部)开展团体活动的照片两张、观看心理励志电影照片两张、主题班会的照片两张、院(系、部)公众号心理宣传截图一份(均提供电子版)。

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到电子信箱:294539928@qq.com;纸质版(须加盖院(系、部)公章)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测评室。

联系人:楚佳佳,15239596878。

 

 

附件1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届校园心理抖音短剧大赛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54号)文件精神,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技术,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以有创意、有温度、有情怀、有深度的作品展现美好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决定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为主题的校园心理抖音短剧大赛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

活动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承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校微电影协会

活动时间1017-1029

报名方式:院(系、部)推荐

报名地点:以院(系、部)为单位,1030-115日期间,文件打包发送指定邮箱:294539928@qq.com,邮件命名:院(系、部)+第一届校园心理抖音短剧大赛

参与方式:抖音APP平台

具体要求:

1. 参赛选手制作一分钟以内的短视频,以“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为主题,融入学校的人、事、物、景、情,彰显校园景色、人文环境、实习实训、社团活动等,展示教师及学生的活力新形象,在规定时间发布到抖音平台。要求作品必须添加话题:#漯职院校园心理短剧#,并用文本内容说明主题: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所有作品发布需定位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五年制教学部)。

2. 参赛作品主旨鲜明、乐观积极、富有感染力、传播力度高、社会影响力好,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健康向上的优秀心理素养。拍摄要求:画面清晰、曝光准确、色彩无失真、构图美观、镜头稳定。编辑要求: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幕规范、无跳轴夹帧等瑕疵。

3. 版权说明: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或团队的原创作品,并经原创作者或团队同意参赛,不可转载他人作品,违者取消比赛资格。无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所有作品版权归报送人,活动方拥有在各种媒体平台对作品进行公开展示、推广宣传、网络传播的权利。

4. 每位参赛选手需提交的文件有(以姓名命名,放一个文件夹内):1作品发布首天的截图、2截止活动结束日期(1029日)当天作品的截图(显示浏览量、点赞量、转发量)、3视频原件,格式统一为Mp4Mov等视频格式、4参赛报名表。

评选标准:评委评审及网络评审,结果将通过学校官方及各级媒体公布,并颁发奖品和证书。

表彰奖励: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附件2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届校园心理抖音短剧大赛参赛报名表

 

参赛者信息

主创姓名

性    别

院(系部)

学    号

专    业

联系电话

班    级

电子邮箱

主要参与人

(8人以内)

参赛作品信息

作品名称

发布时间

点   赞 量

浏   览 量

转   发 量

作品内容说明

(100字以内)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