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学生活动  
 
 文艺活动 
 体育活动 
 其他活动1 
 其他活动2 
 
  学生活动    

学院隆重举行第五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2018年07月12日 18:06 董建伟 点击:[]

党委书记顾文明致开幕词

党委书记顾文明为特等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院长王春阳为一等奖获奖作品颁奖并合影留念

纪委书记薛存心、副院长朱晓红为单项奖颁奖并合影留念

副院长代骅、工会主席吕爱华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奖项颁奖并合影留念

6月25日晚,学院第五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顾文明、院长王春阳、纪委书记薛存心、副院长朱晓红、代骅,工会主席吕爱华与师生代表、媒体记者10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共享光影盛宴。

顾文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说,学院自举办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活动以来,被腾讯网、大河网、中国青年网、《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成为了“网红”,也形成了我院独具特色的院园文化现象。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非常重视新媒体,特别注重微电影品牌的打造及其育人作用的发挥。如今,我院的“校园微电影大赛”已全面开花结果,成功塑造成全国学生工作的新品牌,这是和学工战线同志们几年的深耕细作和不懈努力分不开的。

在致辞中,顾文明和现场师生们一起回顾了举办历届校园微电影大赛取得的成绩。通过举办微电影大赛,同学们在银幕前一同鉴赏,利用网络互相转发,津津乐道于演员的表演和自编的剧本,对电影中的生活氛围产生强烈的熟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这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锻炼了实践能力,提高了人文艺术修养,为展示学生艺术特长、挖掘学生天资潜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这正是我们举办校园微电影大赛的意义。通过“校园微电影大赛”,我们创新了德育工作的新形式,搭建了差生转化的新平台,开辟了素质教育的新途径,构建了榜样育人的新载体,探索了建设和谐校园的新抓手,形成了稳定和谐的良好教育生态,进而打造成富有高职教育和地方特色、全国知名校园文化建设的精品品牌,全面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和水平,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顾文明最后强调,我们的校园微电影还要一路拍下去,拍摄的主题要更鲜明,与专业结合要更紧密,要把我院学生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的过程,用微电影的形式经典再现出来,要把我院获省级以上荣誉的优秀大学生群体作为微电影大赛中的主角,浓墨重彩的宣传,挖掘更多的励志榜样,用身边的人影响人,用身边的事感染人、塑造人,以微电影的方式展示大学生的风貌,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内涵,把这个文化品牌继续做大做强。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学生表演的精彩节目

本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以“中国梦,我的梦,青春梦”为主题。各系部积极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同学们自编、自演、自导、自拍、自己制作。全院以班级为单位,人人参与,共拍摄作品近300余部,推荐参赛作品100余部,其中参与网络投票的47部。从5月7日到5月25日,在大礼堂、阶梯教室、实训广场大屏幕展演各系微电影作品,并同步实行网上展播和网络投票。截止到5月25日,总投票人数达到171800票,总访问次数更是达到了1163075人次。经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3部,一等奖作品10部,二等奖作品20部,三等奖作品50部;优秀组织奖4个。

据悉,从2014年至今,学院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校园微电影大赛”。在活动过程中,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发动,人人参与,班班拍摄,大赛日趋走向成熟。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呈现出了几个显著的特点:一是主题更加鲜明突出;二是拍摄质量进一步提升,艺术水准呈现专业化;三是参赛作品类型多样、题材广泛;四是作品取材更加贴近师生生活和校园热点。

随着第五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的完美落幕,走红毯、颁大奖已经成为师生心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年一度的微电影大赛就是全体师生的电影节。师生们用听得见的声音、看得见的身影引领学风校风建设,发现校园之美,通过精彩的影像寻找感动、传递温暖、凝聚正能量,用镜头展示校园多彩世界,记录大学生们的青春和梦想。大赛连续成功举办并在网络平台的广泛传播,不但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文化生活,陶冶了他们的道德情操,也形成了以校园微电影为龙头的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品牌,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网络文化艺术活动。

付出就会有回报,以青春励志典型、我院优秀毕业生郑桂桂为原型创作并拍摄的微电影《丹桂飘香》曾获共青团中央唯一评委会特别奖、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河南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等一系列大奖;2016年12月,我院“打造校园‘微电影’领军品牌,全面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喜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2017年12月,第三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在贵州兴义隆重开幕,我院微电影作品《贷之罔》荣获一等奖,同时学院还荣获本次“盛典”的最佳组织奖,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正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倾心校园微电影,光影年华踏歌行”,我院的校园微电影大赛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一个校园文化品牌。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