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辅导员队伍建设 
 优秀学生干部 
 十佳大学生 
 先进班集体 
 学生干部学校 
 奖学金评选 
 新生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省教育厅思政处徐军保副处长应邀为辅导员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18年08月30日 10:34  点击:[]

8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思政处徐军保副处长应邀为我校2018年辅导员能力提升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顾文明、副校长朱晓红和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聆听了报告。围绕做好新时期高校思政工作徐军保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

 

 

 

徐军保对我院坚持开展对学工战线干部和辅导员培训表示赞赏。他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假期开展对干部和管理人员轮训坚持的很好,在人员组织、课程设置、师资邀请等方面精心安排,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对干部和辅导员进行培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很大促进作用。报告中,徐军保副处长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思政工作的基本态势。重点梳理2004年以来党和国家有关推进和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几个重大节点和标志性事件。通过解读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脉络,正确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充分利用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制度机制,抓住机遇,积极工作,展示能力。他着重指出,当前高校思政工作打开了大格局,出现了大思想,大格局要有大手笔、大胸怀,要构建大思政、大育人、大党建、大维稳的理念,推动全员育人深入开展。当前和今后,高校思政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二、在推进高校思政工作过程中,应重点把握“四个清醒认识”:一是对过去取得成绩要有清醒认识;二是对高校思政工作面临问题和挑战要有清醒认识;三是对持续改进和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复杂性要有清醒认识;四是对开展思政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有清醒认识。三、积极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在大思政、大手笔、大格局背景下,要以大胸怀、大视野积极推进高校思政工作,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出台的16号、31号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的文件精神。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二是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三是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是坚持思政工作科学性与艺术性相结合。徐军保副处长在报告最后指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有重视思政工作的良好传统,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重视下,继续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新局面。

副校长朱晓红主持报告会。他就学习贯彻报告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构建大思政格局。深入理解大思政要求,把大思政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做好大复习、大补课。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出台的有关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三是开展大巡考。把学习报告会精神与新学期工作相结合,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教师和辅导员要有育人情怀,积极融入学生当中,关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继续抓好校园安全稳定,保持和谐发展大局。要转变思路和方法,学生工作由管理型向管理服务型转变,争取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