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辅导员队伍建设 
 优秀学生干部 
 十佳大学生 
 先进班集体 
 学生干部学校 
 奖学金评选 
 新生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2018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交流暨现场会圆满落幕

2018年07月12日 19:13  点击:[]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育人华章。4月2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交流暨现场会在南阳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全省各高校主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校领导、党委学工部部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辅导员“双巡”报告团代表、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选手以及各高校观摩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在讲话中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受表彰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陈垠亭指出,辅导员是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支专门力量,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近年来我省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组织开展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经成为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工作品牌。陈垠亭强调,广大辅导员老师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岗位,投身立德树人的伟大实践,在服务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同国家和社会共同进步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各高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多种措施,继续在辅导员培养培训、职业发展、职级晋升等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为辅导员发展提供良好工作环境,营造有利工作氛围。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分别介绍了本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和特色做法。

大会分别对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第四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进行表彰,会议还展示了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辅导员优秀论文、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等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同时对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做出工作部署。

会上,南阳师范学院展现南阳地域文化的音诗画《宛·韵》,根据辅导员工作改编的情景剧《我想对你说》和歌舞《从这里开始》、大合唱《召唤》几度引起共鸣,会场气氛热烈。最后,大会在全体辅导员庄严宣誓并合唱《辅导员之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交流暨现场会是展示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成果、展现高校辅导员风采、交流高校辅导员工作经验、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