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心理咨询 
 心理世界 
 心理测试 
 心灵书屋 
 
  心灵书屋    

同读一本书|七本心理学好书推荐

2020年01月06日 16:54  点击:[]

1.《心理学与生活》❤

作者:理查德·格里格&菲利普·津巴多

推荐指数:★★★★★

简介:本书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多年来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国许多大学里推广使用的经典教材,被ETS推荐为GRE心理学专项考试的主要参考用书,还是被许多国家大学的“普通心理学”课程选用的教材。这本教科书写作流畅,通俗易懂,深入生活,把心理学理论与知识联系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使它同样也成为一般大众了解心理学与自己的极好读物。

 

2.《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

作者:罗杰·霍克

推荐指数:★★★★★

简介:本书的独到之处在于填补了心理学书籍和心理学研究之间的沟壑,从历史的角度展示了心理学史上最有名的40项研究,并介绍了这些研究的后续进展和相关研究。通过阅读本书,读者能以一个专业人士的眼光看待这些仍炙手可热的历史研究。

 

3.《社会心理学》

作者:戴维·迈尔斯

推荐指数:★★★★★

简介:本书被美国700多所大学或学院的心理系所采用,是这一领域的主导教材,已经成为评价其他教材的标准。这本书将基础研究与实践应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以富有逻辑性的组织结构引领学生了解人们是如何思索、影响他人并与他人建立联系的。是人们了解自身、了解社会、了解自己与社会之间关系的最佳的指导性书籍。

 

4.《自卑与超越》❤

作者:阿尔弗雷姆阿德勒

推荐指数:★★★★

简介:在《自卑与超越》中,作者提出: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没有一个人对其现在的地位感到满意;对优越感的追求是所有人的通性。然而,并不是人人都能超越自卑、关键在于正确对待职业、社会和性,在于正确理解生活。那些自幼就有器官缺陷或被娇纵、被忽视的儿童,以后在生活中容易走上错误的道路;家长和教师应培养他们对别人、对社会的兴趣,使他们真正认识“奉献乃是生活的真正意义”。这样,他们就能够从自卑走向超越。

 

5.《为何家会伤人》

作者:武志红

推荐指数:★★★★

简介:本书精选于“健康·心理”专栏32篇阐述家庭教育与个人成长的文章,涵盖父母溺爱、高考压力、青少年网络成瘾等方方面面的家庭问题。所取案例真实,分析透彻入理。专业的心理学原理与概念在作者笔下变得生动鲜活,足以被所有普通人理解、接受,进而促进为人父母者的成长,不让家庭伤人的悲剧再次重演。

 

6.《影响力》❤

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

推荐指数:★★★★

简介:当我们对自己缺乏信心时,当形势变得不很明朗时,当不确定占了上风时,我们最有可能以别人的作为自己行动的参照。这是一本在谈判,生活,销售,心理皆有所得的书。这些被现实演绎的真理,编辑成了白纸黑字,又能让读者还原到自己的现实中。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抉择的成本日益高昂,而在这些快捷方式的引导下,我们习惯于借助外力,却失去了自己的判断,但是更妙的是,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做那些聪明的人,用这些微妙而巨大的力量,让自己过得更愉快呢?

 

7. 《心理学的故事》❤

作者:墨顿·亨特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书中充斥各种有趣八卦,一本正经地揭秘各种你不知道的心理学家的故事。

简介:在过去的2500年中,人类渴望揭开广大、幽渺的思维世界的面纱。人性恶?人性善?思想来自何方?人类拥有自由意识吗?凡此种种,都是人类希望了解的。作者所著的《心理学的故事》讲述了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们都是思想领域中的探索者苏格拉底、柏拉图、笛卡尔、皮亚杰、斯金纳……他们在的孤独的修行者、耽于声色犬马者、狂热的神秘主义以及理智的唯实论者,他们认为人类可以检视、理解,这一点最终指导或控制了他们的思想进程、情绪和行为结果,使他们成了另一类人――心理分析者。本书不是注重人物的个人经历,而是通过描述使者能迅速理解心理研究的手法和正确的理论以及作为心理学主要的构成部分的心理治疗的方法和功效。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