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思政教育 
 
  学工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2021年06月26日 13:16  点击:[]

17502

为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党的百年华诞,6月24日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顾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各院系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共享光影盛宴。

16FF1

顾文明讲到,漯河职院自2014年开展“微电影大赛”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每一届都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作品,通过小小的微电影,浓墨重彩地宣传我们身边最可亲、可爱、可敬的榜样,传递青春向上的正能量。

顾文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以“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主题举办本次微电影大赛,意义更加重大。一是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旨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让红色微电影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二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的道理。三是集中展现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成果。参赛作品主题鲜明,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青春风采,让社会各界看到漯河职院青年学子践行“知行合一、德技并修 ”校训的实际成果。

顾文明强调,要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宣传好微电影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微电影大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引领全校师生从红色微电影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奋斗中乘风破浪,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本届大赛各院、系(部)积极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同学们自编、自演、自导、自拍、自己制作。经院系初审和评委会认真评选,从征集的167部微电影作品中,选出特等奖2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15部、三等奖15部、单项奖8项;还评出优秀组织奖4个,优秀指导老师26名。“校园微电影大赛”是学校重点打造的校园文化建设的领军品牌,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参与学生多、影响深远,引领了大学校园主流思想意识形态,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网络文化艺术活动,漯河职院也因此成为全国唯一全方位开展此类活动的高校,并在“红动中原 跨越时空的思政课”河南省高校学生参演革命电影微视频展播中荣获最佳活动组织奖,作品《我想对你说》喜获河南省“100部电影进课堂”百部原创微电影、短视频征集活动三等奖。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