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思政教育 
 
  学工动态    

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度征兵工作会

2021年06月03日 16:39  点击:[]

6月2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校武装部部长王春阳,党委委员、副校长程传蕊,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缪俊岭出席,学工部部长王群星主持。

王春阳讲到,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职责,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大学生入伍人数连年攀升,先后为部队输送了1100余名优秀士兵,连续6年被评为属地漯河市源汇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单位,连续4年被河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征兵工作突出单位”。

王春阳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是国家培养专业化、技能化军事人才的需要,更是我们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一部分。二要精准发动,进一步把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做细做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平台、广播、海报、板报、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认真制定宣传动员方案,一对一的进行精准发动,切实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持续优化大学生征集规模结构,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三要认真落实和完善各项政策,进一步做好征兵服务和保障工作。吃准吃透国家和省、市相继出台的一系列的激励和优待政策,研究出台更多学校配套的激励措施,在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主动出击,跟进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努力为应征大学生解除后顾之忧。四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明确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和时间节点,严谨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争取多送兵、送好兵,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兵任务,再创漯河职院征兵工作新的佳绩。

程传蕊对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度征兵工作作安排部署。她指出,漯河职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校属各相关部门、院系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建立起了领导小组指导运筹、职能部门专司其职、各个院系协力推进的征兵工作体系,形成了年度有计划、落实有方案、活动有保障的征兵工作运行机制,2020年共实现入伍大学生278人(不包含新生),其中应届毕业生74人,连续多年超额完成省、市、区赋予学校的大学生征兵任务,受到了上级领导和业务部门的高度肯定。她强调,2021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校属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学校征兵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努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在全校掀起征兵宣传工作新高潮,圆满完成2021年的征兵任务,为国防建设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缪俊岭宣读《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020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旅游与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耿鹏坤发言。与会领导给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