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思政教育 
 
  学工动态    

我校2018年辅导员能力提升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8年08月30日 10:29  点击:[]

8月20日上午,我校2018年辅导员能力提升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3号教学楼3101会议室举行。校长王春阳、校纪委书记薛存心、副校长朱晓红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参加开班活动的还有各系部党总支书记、校思政部主任、校团委书记、各系部学管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和思政部、学工部、团委全体同志。校长王春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副校长朱晓红宣读培训安排。校纪委书记薛存心主持了开班仪式。

王春阳校长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在去年成功举行辅导员培训班后,今年继续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这是我校在新形势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和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标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而认真组织的一次专题培训。

王春阳校长强调,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研讨当前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探索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和手段,交流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王春阳校长的讲话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基本情况。他着重介绍了我校辅导员的数量、管理机制、培训情况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切实增强做好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央16号文件)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三是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骨干作用。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二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要求;三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四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素质标准。

王春阳校长希望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能够充分认识岗前培训的重要性,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向国内知名专家学习认真对待培训工作,切实保证培训效果,切实提升职业水平,提高职业技能。在工作中注重思想引领,在各项业务办理中掌握技巧,积极探索新方法,运用新技术解决新问题,在实践中体会,在创新中前进。

副校长朱晓红对本期辅导员培训工作进行安排。他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遵守培训纪律,通过培训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