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思政教育 
 
  最新公告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致广大学生的一封信

2022年04月01日 10:4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3月24日以来,我市出现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的出现,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挑战,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同舟共济的脚步和战胜疫情的决心。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越是在危机关头,越是能够看到一个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考验仍然持续。为确保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请同学们主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坚定信心,提高认识

目前,学校党委正组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关乎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多日来,学校各级领导和教师都奋战在第一线,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也请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学校安排,做好疫情防控的镇定剂。

二、配合防控,服从安排

请同学们严格落实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主动进行打卡, 如实、准确、及时报送个人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存在发热、咳嗽、打喷嚏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同时向所在社区报备,采取相应措施。

同学们也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勤洗手,多通风。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离漯”和“外地市人员一律暂停返漯”的要求。

如果同学们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的情况,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学校和属地报告。学生、家长以及共同居住人近期拟返漯的,按照“非必要不返漯”要求,近期暂缓返漯。外地确需返漯学生,除提前报备外,还需实施“点对点”路途闭环管理。

三、调整心态,合理规划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轻信非官方的小道消息,不传播非官方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新媒体上的文章,更不能随意发表个人揣测的情况和意见,既不要过度紧张,也不能持无所谓态度,自觉担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当前,受疫情所限,校园线下课程暂停,但我们的学习不可松懈。希望同学们根据线上课程安排,制定相应学习步骤,做好课堂笔记,摒弃繁杂,读书养心,学习知识,提高修养。

同学们,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和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学校当前最大的期盼,抗击疫情学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家庭、社会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1日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