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学工动态 
 思政教育 
 
  最新公告    

国庆假期温馨提示及开学返校注意事项

2021年09月30日 12:38  点击:[]

喜迎国庆

新中国成立72周年

National Da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国庆假期温馨提示

及开学返校注意事项


近日,全国多地又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复杂。当前,国庆假日将至又正值返校开学季,人员流动增多。为守护好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在此提醒广大同学注意以下事项:



一、国庆假期温馨提示


1、鼓励就地过节,减少出行,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域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学校(单位)报备。已返校的学生坚持闭环管理,严格门卫进出制度,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要落实请假报备手续,严格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卡等措施。

2、每日按时进行健康登记,通过辅导猫APP或填写纸质版《疫情防控健康卡》如实申报个人健康情况。留意学校、院(系)以及班级发布的各类信息,没有收到官方通知之前不能提前返校。

3、尽量居家,减少走亲访友、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多喝水、多锻炼、注意营养,合理安排休息时间。

4、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鼓励学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构建免疫屏障。

5、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自身安全。


二、返校(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前注意自己是否存在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有以上症状需在当地就医,暂停返校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2、鼓励有条件的学生乘坐私家车或集体包车(车辆要提前消毒)返校,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建议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提前向辅导员报备返校路线并保留相关票据备查。

3、随时保持双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饭前便后,需尽快按规范洗手,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睛;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如无纸巾可用手肘衣服遮挡。



三、返校(报到)当天入校须知


1、所有返校(报到)学生携带学生证(新生入学通知书)、登机或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按照一米间隔经指定通道进行体温检测,查验“两码一证”合格后经消杀方可入校。

2、全体学生返校(报到)时必须佩戴口罩,否则不得进入校园。

3、送学生的家长只能送学生到校门口(50米外),不得进入校园。

岁月如歌,千年辉煌今胜昔

繁花似锦,万紫千红普天庆。

衷心感谢广大师生一直以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和配合,学校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此祝愿广大师生国庆节快乐,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关闭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安全教育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教育 | 大学生征兵入伍 | 学生活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